我喜欢这个世界,我更喜欢你。
 

Try 6

 

   请勿上升真人。

   本文纯属虚构。

   

   赵志铭把兮夜推进一家高档的理发店,招呼最招牌的理发师过来,“来来来~   帮我给他弄一下头发~~   要最帅的~  当然,不能比我帅~~”

   “好的,先生,请稍等。”理发师鞠躬说道,“这位先生,请跟我来。”

  “快去快去~”赵志铭把兮夜推给理发师,兮夜还紧张的看了他一眼,赵志铭对他摆了摆手,“没事~  我在沙发上等你~~”

   兮夜很胆小,理发师问他剪什么样的发型,他支支吾吾的说,就,就剪短。兮夜之前烫过的头发已经剪没了,齐眉的刘海,只是发根和发梢的颜色变得不一样。

   “先生想染一个什么颜色呢?”

  “啊,那个,就  ……”

  “黑色吧~”赵志铭突然从理发师身后冒出来,“我最喜欢黑色了~~”

   兮夜看着镜子里的笑得特别开心的赵志铭,又垂下了眼眸,“那    那就黑色吧。”

 
  从理发店出来,兮夜又变成以前那个小受似的兮夜了。乌黑柔软的短发,配上他那张标准萌妹的脸,更加显得可爱。

   赵志铭乱摸一通,整齐的头发瞬间又凌乱了。

   “帅啊~~早该这样啦~~  染什么‘总色’~~哈哈~”

    兮夜瞪了他一眼,赵志铭装没看到,一把搂过兮夜的肩膀,“走啊,陪我吃饭,饿死了~~”

   兮夜一脸不情愿的被他拉着走,结果走到一间窄窄的小房子前,“这,什么啊?”

   “这~你就不知道了吧~?”赵志铭一脸得意的看着他,“火锅店啊~我经常在这吃~~味道没的说啊~哪像上次……”他没说完突然停下来了,想起上次他们三人一起吃的那顿饭,“反正来这吃就对了~!”

  他俩一进去,老板娘就满心欢喜的出来打招呼,“志铭又来了?带朋友啦?”

  “对的,徐姐今天又漂亮了,帮我们找个好位置哦~”

  “好的,好的,一定。”老板娘上了年纪,却扔风韵犹存。

  坐好后,赵志铭拿着菜单,“徐姐~徐姐~”

  “诶~来了~”

   “要麻辣锅底~我要四份羊肉,两份牛肉,一份蔬菜拼盘~一份毛血旺~一份土豆和鸭血~一份老油条和面条~谢谢~~肉要瘦的多一点哦~~”赵志铭把菜单还给老板娘,“对了,再来10瓶啤酒~”

  “好,好,稍等一下啊~”

  “赵志铭你疯啦!”老板娘走后兮夜才质问他,“这根本吃不完啊?”

   “谁说吃不完啊~把肚子给我撑开了吃~!反正今天花的是厂长的卡~不吃白不吃啊~~”

   兮夜叹了口气,果然赵志铭才不会这么大方。

  菜上好后,赵志铭就变得忙了起来,不仅首先要自己吃饱,还要帮兮夜夹肉、夹菜。因为是麻辣锅底,两个人都吃的大汗淋漓,配上冰镇的啤酒,感觉还很爽。

  “吃饭就是要这样吃才够爽啊!”赵志铭擦了擦额头上的汗。

    喝了几瓶啤酒,赵志铭自己絮絮叨叨的说了一大堆话,兮夜头也有点晕了,他本来就喝不了多少,赵志铭还一直劝酒。

   “兮夜,你不会……”赵志铭收起笑容,一脸正经的看着他,“你不会,真的,喜欢mystic吧?”

  兮夜头晕晕的,一时半会儿没有听清,他努力睁开眼睛看着赵志铭,“你说什么?”

   “没事,我说,一会去唱歌吧~”

    兮夜白了他一眼,“算了,你这电竞死歌,我还想多活几年。”

   “别这样啊~我可是练了很久的~”

   就这样,兮夜又在赵志铭的威逼利诱下去了ktv。

   “来来来,我先唱~!”赵志铭一进房间就嘻嘻哈哈的点歌,“来首好听点的~  就周杰伦的七里香吧~~ 我偶像的歌~~我觉得我肯定唱的好~~”

   事实证明错了,兮夜感觉自己受到了一万点的伤害,但还是忍到他把歌唱完了,赵志铭把话筒递过来,“来一首啊!”

  兮夜闪躲着,“我不唱。”

  “别这样啊~~    你不会只让我一个人唱吧~”赵志铭还一直缠着他,要他唱歌,“要不,来首想你的夜吧~哈哈   ~”

   “滚啊,我不唱。”

   “你这个人~快点,不然我真的点了~”

   兮夜拗不过他,不情愿的坐在点歌机前面,想了半天,终于点了一首歌,赵志铭坐在一边安静的听。

 

   “if I walk  would  you  run

     if I  stop  would  you  come

     if I  say  you  are  the  one

     would  you  believe  me

    ……       ……     …… 

     its  time  for  us  to  face  the  truth

     cause  we  are  coming  to  each other tochange

    and  maybe  I m  not ready 

    ……     ……   ……  ”

     兮夜想起了那天阵圣俊在酒吧唱这首歌的情景,灯光在他身上不停地闪烁,让人看不清他的表情。可是兮夜就能明显感觉到他的目光一直在盯着自己,于是自己就假装趴在桌子上睡觉,但歌声却一直飘进耳朵里。什么歌啊?以前没听过,还是英文的。兮夜虽然从来没有听过这首歌,但歌词却听的一清二楚。

    I  will  try  for  your   love 。

  

  “你怎么唱一半不唱了?”赵志铭的声音把他拉回来现实。

  “啊?  哦, 忘记怎么唱了。”  兮夜又把话筒递给他,然后站起来,“我上个厕所。”

    洗手间里一个人都没有,兮夜站在镜子面前,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已经不是那个烫了头还染了发的人了。这样的自己,感觉好陌生。

   墙壁的隔音效果不是很好,楼道里传来了旁边房间的歌声,一个女生在静静的唱。

  “只想再听你说

    你愿意爱着我

    直到天荒地老下个世纪末

   ……   ……”

   “哗   …”

    兮夜打开水龙头,用水狠狠地拍着自己的脸,想要掩盖住自己泛红的眼眶,但眼泪却还是一滴一滴砸在水池里。

   

   
   徐晟滚,怎么办,我开始想你了。





  晚安~


查看全文
 
评论(12)
 
 
热度(30)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小手冰凉灬|Powered by LOFTER